鱼胆中毒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2008-12-23 21:46:25 来源:

      概述:

      鱼胆中毒是指食鱼胆而引起的一种急性中毒。日常吃的青鱼、草鱼、鲤鱼、鲢鱼以及绍鱼等,其鱼胆都有一定的毒性。鱼胆的毒性主要为胆汁成分对人体细胞的损害作用及所含组织胺类物质的致敏作用。鱼胆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可以引起中毒,中毒量与鱼胆的胆汁多少有关。
 
      鉴别:

  因中毒发病的早期有剧烈腹痛、呕吐、黄疸,所以要注意与胆石症鉴别。

3333
3334
更多>
  • 鱼胆中毒要如何进行治疗?

    鱼胆中时含有毒素的,像是青鱼、鲢鱼、鲤鱼、鲮鱼、鲈鱼等这种常见的淡水养殖鱼类,它们的鱼胆有含有毒性。有些人爱吃鱼胆,民间也有如吃鱼胆来治疗眼疾、高血压及气管炎等病的偏方,当生吞、熟食或用酒送服鱼胆超过2.5g时,就可能发生鱼胆中毒,严重的可能引起患者的死亡。那么若是鱼胆中毒了,要怎么进行治疗。

    ... 详情
  • 鱼胆中毒是什么?鱼胆中毒有哪些症状?

    在鱼类的烹饪中,往往鱼胆是需要被处理掉的部位,但是有些人却非常喜欢吃鱼胆。也有一些偏方中写着鱼胆可以治疗某种不适或者疾病,需要生吞或者泡酒来服用,这就让很多人因此出现了鱼胆中毒的现象。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